banner banner
黄 花

12黄花.JPG

  黄花,女,自治区人民医院西夏分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新发疫情席卷全国,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自治区级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并迅速成立了宁夏援鄂医疗队,黄花自愿请战并有幸成为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

  医疗队被分到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承担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初到武汉,由于医疗队的队员是来自宁夏不同的三甲医院的医务人员,年龄段不同,技术职称不同,技术水平有差别。医疗队分两组分管两个病区,人员协作需要磨合沟通,联络信息。领导分配人员各个工位,黄花分配到后勤保障,主要负责驻地消杀的建立、队员的生活管理。

  驻地的消杀工作由队员自己负责,为保障大家有一个安全的环境休息来投入疫情工作,怎么能够保证队员不受新冠病毒感染,是黄花工作的重点。黄花主动与每位消杀组员沟通,协商组员一起制定消杀工作流程,工作内容,指导年轻同事。消杀区的消毒液是高浓度大量的液体,配消毒液没有量杯,她用饮料瓶、空针做,保证消杀液浓度达标。初步消杀“请闭眼,打开手臂”,“好了,请进”是黄花常说的话,指导他们合理着装避免受凉,进入房间后及时浸泡消毒贴身衣物,洗澡,强调个人消杀不可不做但勿过度消杀

  在队里有事党员总是起带头作用,他们的先锋作用使黄花深受鼓舞,她递交了入党申请。医疗队是一个集体,每个人都是一份子,黄花虽不在病房广州,但她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医疗队的武汉抗议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