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段 伟

11段伟.JPG

  段伟,女,自治区人民医院西夏分院3病区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1月26日以来,段伟一直奋战在呼吸科临床一线,在此期间呼吸科收治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她带领全科护士圆满完成了此次护理任务,所有密切接触医护人员无一人感染,为最大程度减少院内“交叉感染”做出最大的努力。

  2月19日刚结束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段伟再次主动报名支援武汉,有幸成为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21日出征,25日正式接管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四病区的护理工作,作为护理组副组长,每天带领护士们进病房协调各项治疗护理工作、优化护理工作流程、按照护理质控标准严把护理及院感质量关,培训队员穿脱防护服,以确保每一个人正确无误。进入病区前,仔细检查每一个医护人员的防护情况,及时总结、强调新冠病区内各种操作的要点,不仅保证护理质量还确保了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自身防护安全。

  病区里有一位诊断为“肝衰竭”的新冠患者,因长时间隔离治疗缺失亲情支持而出现绝食、拒绝治疗的消极表现,段伟及时与其家人联系,通过微信视频耐心开导、安排护理小组班班专人照护。段伟通过建立微信群协同康复、心理、营养等多学科优势,在治疗患者身体疾病的同时,帮助患者恢复健康的心理状态。最难忘的是她带领护士们给病区里的一位60岁患者过生日,通过武汉的志愿者买到了生日蛋糕,当段伟把患者和医护人员一起过生日的照片和视频发给患者家属时,他哽咽着说“谢谢您们,可爱的白衣天使!是你们代替我尽孝了!谢谢!”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