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苟 涛

9苟涛.jpg

  苟涛,男,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95后的医务工作者、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苟涛主动请缨,决定奔赴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凭借着踏实肯干、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他成为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于2月19日出征武汉。

  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严实的护目镜,一套装备穿下来已经气喘吁吁。在病房工作的第4天,苟涛在巡视病房时,突然听到16床的奶奶在悲痛的啼哭,他走过去一面拉着患者的手,一边小声安慰,原来奶奶的老伴因为脑溢血去世了,他一遍遍安慰,奶奶逐渐心情平复,苟涛说:“我们一直都在,我们就是您的家人,我们一起加油!您尽早康复就是对爷爷最好的悼念!”奶奶抹去眼泪点了点头。随后的几天,苟涛每次去巡视病房和做治疗的时候,奶奶都会主动和他说话。经过治疗,奶奶终于出院了,临走时,奶奶专门到护士站找苟涛,言谈之间,奶奶流下了眼泪,苟涛也流下了眼泪。他暗暗下决心:“一定要继续努力,现在所做的事情是勇敢而光荣的,是值得骄傲的。”

  3月19日是医疗队接管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16病区整一个月的日子,苟涛逐渐把患者当作了亲人,即使天气转暖,穿上防护服湿透了衣衫他也义无反顾。

  苟涛说“我相信这种精神和力量一定会支撑我们走向更美的远方,踏上更美的征程,收获无悔的人生,同时,我也一定会谨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学精神和使命,继续努力奋斗,为自己热爱的医疗事业奋斗终生”。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