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志华

8王志华.JPG

  王志华,男,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1月28日,由于“疫情”原因,王志华随宁夏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湖北襄阳,被分配在襄阳市襄州区第二人民医院工作。初入襄州区第二人民医院,由于刚组建3天,一切需从头开始,王志华积极和护士长沟通,完善排班及病房建设。刚入病区时,有多位病人血管条件不好,急需一人进隔离病房协助穿刺,王志华义无反顾,主动要求进入,完成了所有工作任务,没有耽误病人的治疗。在完成治疗与基础护理的同时,他还肩负病区消毒、卫生打扫,保持病室环境舒适,多次得到同事和患者的感谢和赞扬。因病情导致情绪低落的患者,王志华给予一对一心理疏导,讲解国家政策和与相关疾病知识,增加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

  在连续工作两星期后,王志华每次戴上口罩就得大口喘气,哪怕是上下楼梯都感觉气不够用。但更痛苦的是由于鼻子耳朵出现压力性损伤,上班6小时几乎都是在疼痛中度过的。每当下班摘口罩时,口罩几乎粘在创面上,他都是深吸一口气然后再摘,同事都说他每次摘完口罩的第一句话就是“疼死我了”。即便这样王志华也没有退却,继续坚持工作。

  如今“疫情”形式渐渐好转,医疗队也已回程,王志华同志履行了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即将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在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第一战线上,永不退却,奋斗终身。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