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 蓓

5王蓓.JPG

  王蓓,女,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作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搞重症的护士,王蓓在第一时间主动要求参战,同时积极参加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义务志愿队。当武汉疫情告急时,她义无反顾,作为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

  当进入病区工作时,身为护理组长的她总是时刻提醒每个组员做好个人防护,互相督促,每次进行各项护理操作前都严格把控,在工作中及时解决病人所需,同时认真细致的做好交接班工作,对每位病人容易出现的护理问题及时反馈。正是平时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经年累月磨砺出来的职业素养,让一切紧张繁重的护理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在此次抗疫的护理工作中,她所带的小组无一护理差错的发生。

  新冠肺炎病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呼吸功能障碍,王蓓利用空闲时间查找相关呼吸文献,熟读新冠指南,从中找重点、抠细节,发现早期呼吸训练可改善轻症病人的肺功能,提高生活质量。身为护理组长的她带领组员挨个病房一遍一遍指导病人在病房内进行呼吸功能锻炼。一套看似简单的呼吸操在他们的大汗淋漓下结束,听着病人说做完呼吸操后感觉呼吸顺畅多了,脸上也呈现出会心的笑容与期待的眼神,更加坚定王蓓想要将自己所学的呼吸专业发挥到最大的信念。

  这就是疫情非常时期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的真实写照。王蓓同志时刻践行着临行前的誓言,以实际行动把初心写在岗位上、把使命落实在行动中,完美的诠释了“人间有爱”的真谛。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