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朱 固

3朱固.jpg

  朱固,男,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麻醉科护理组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1月25日听到武汉的疫情后,朱固对科室护士长说:“我是国家紧急救援队队员,我想去武汉参加一线救助工作。”2月4日如愿跟随宁夏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来到武汉东西湖区客厅方舱医院。

  2月24日下午,一位老年女性患者突发寒战高热,体温39.4℃,因为隔离的原因,没有家属陪护,老人颤抖着身子,发出微弱的喘息,无助的眼神投向他,朱固立刻汇报医生,为患者蹲在床边温水擦拭身体物理降温,老人家见男护士,有些难为情,朱固忙说:“阿姨,我妈妈年纪和您差不多......”一边和老人拉家常,一边擦拭,老人紧张的心情也慢慢舒缓了下来。体温降下来了,老人要上卫生间,他搀扶到卫生间门口,请求其他女病人帮忙,千叮咛万嘱咐的,又扶老人回到床上。就这样,测体温、采血化验、擦拭降温、鼓励老人......朱固整整在床旁守护了3个多小时,协助患者转院离开后,又去忙碌其他工作。老人隔壁床的患者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说:“小朱,给你点个赞,看到你们宁夏队来了,我对自己的治疗信心满满的。”

  这里的工作很繁忙,每天穿着防护服,几个小时不吃喝。而朱固不怕辛苦,对患者细心照顾,将餐盒准时交给患者,鼓励他们多喝水、勤锻炼,用专业知识解答患者的困惑,消除恐惧,提着患者的行李送患者出院。做的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琐碎的不能再琐碎的事,对患者就像是家人一样。

  疫情来袭,作为一名普通的护士,朱固的愿望是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人民生命安全的防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