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尚瑜

马尚瑜.jpg

  马尚瑜,女,中共党员,吴忠市同心县拘留所四级警长。

  疫情蔓延之初,马尚瑜凭借着在监管场所工作多年练就的独特的敏锐性,在采购储备好监所封闭式管理模式期间必要的生活物资的同时,第一时间建议单位积极储备口罩、酒精、消毒液、手套、药品等防疫工作必备的医疗物资。为有效缓解他们在疲劳工作中的紧张、恐惧和焦虑情绪,她坚持开展各种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依托微信工作群适时向封闭在监所的民警辅警推送实用性强、方便易学的心理健康调试音视频资料和防护知识,帮助战友们提高抗压能力,缓解工作压力,增强全警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借助“OH卡牌”和“涟漪卡”等工具帮助战友们探索内心世界表达自己、认识自己,从而获得心灵的转化和提升,有效缓解大家工作中的压力和紧张情绪。

  马尚瑜说“身为监管民警,我的职责是守护平安,履职尽责;身为心理咨询师,我的职责疏导减压;身为后勤保障的负责人,我的职责是保障物资的供给,凝聚战“疫”力量。无论哪个身份,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在“疫”线行动,让党徽熠熠生辉。”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