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 婧

吴婧.png

  吴婧,女,中共党员,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一级警长。

  自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吴婧同志主动履职担当、不退缩、不畏惧,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防境外疫情阻击战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宁夏首例境外输入病例发生后,外防输入工作成为重中之重,吴婧同志经常连夜梳理涉疫重点国家宁夏籍人员情况,为精准防控提供信息支持,工作至深夜,经常回家进小区都需要反复协调解释。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后,吴婧同志负责同16家联防联控成员单位、边境口岸省(市)及各市疫情防控专班对接联络、建立预警工作机制,由于时差原因,前方各驻外使领馆推送信息时间不一致,为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包机回国宁夏籍人员情况、宁夏籍人员在外身体健康状况、境外疫情突发状况,她经常等待各使领馆信息到凌晨,只睡1、2个小时就开始第二天的工作,确保境外人员从国门到家门的全程联系,每天不停地与入境人员电话沟通、信息联络,遇有群众不理解、不配合时坚持做到向群众耐心的讲解政策、法规。吴婧同志用忠诚筑警魂、用党性示担当,以疫情不退警察坚决不退的誓言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