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 浩

18刘 浩.jpg

  刘 浩,男,固原市西吉县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医师、集中隔离点医务人员。

  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在医院发热门诊值起了班。直到2月2日,我院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接管我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命令后,被抽调到第一个集中隔离观察点河畔人家工作。疫情面前,他是默默无闻的“实干者”。由于时间紧急,河畔人家又是我县第一个改造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从房屋的改造、区域设置、物品摆放到合理设置流程、完善被隔离人员信息表格设计等等一些列的工作都需要医务人员的参与。在隔离点他要配合疾控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负责每一个隔离人员从测量体温、询问症状、宣传防控知识、心里疏导、隔离场所消毒到一日三餐配送等等一系列工作。繁忙的工作都已经没有吃饭和休息的时间,连续工作了五天五夜,却毫无一丝怨言,看着自己对消毒液过敏脱皮和熬夜黑暗的面容,他开玩笑说“熬夜确实对皮肤不好!”。一天工作下来,脱下防护口罩和防护服的他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他也知道在隔离点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他更清醒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必须时刻冲锋在前。

  直到现在,他依旧默默地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把责任抗在肩上,把驱魔的阵地当成是自己的家,双眼布满血丝,满是疲倦。大家都说他和去武汉的医务人员一样,也是最美的“逆行者”,他却笑着说:“我只是一个平凡普通的医务人员加上了一份责任,坚持做好本分的工作,打赢当下这场特殊战役,守护我们必须要守护的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