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毛登高

12.jpg

  毛登高,男,固原市原州区应急管理局副主任科员、原州区开城镇三十里铺村驻村第一书记。

  他必须与村干部一起为全村564户1719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担起责任,为让全村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和要求,他和镇村干部通过三十里铺村微信群、党员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推送上级各类通知、转发疫情防控信息。全村设置2个检查点负责对进入村、组车辆人员检查登记、测温、消毒等工作。成立了入户摸排组,他与镇村干部分组入户,对全村常住户挨家挨户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建立详细摸排台账资料,全村共排查302户1105人。摸排出外省返乡人员48人,对外省返乡人员都居家隔离观察,医学观察到期发放解除观察通知书48份。对所有返乡人员实行“四包一”网格化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2月13日,得知五组村民任贵清家需要办丧事,他和村支书及时赶到其家中,讲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讲明利害关系,劝导其丧事简办。丧礼当天,安排人员定时对院子内外进行消毒、做好登记。他想方设法在城内药店购买200个一次性口罩送到2个检查点,让检查点工作人员佩戴。购买喷壶4个,放在检查点每天定时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为行动不便人员代购馒头3户4次。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蔬菜3次,他的贴心服务,得到群众的好评。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