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东草

9李东草.jpg

  李东草,女,中共党员,固原市隆德县城关镇东关社区党支部书记。

  自腊月三十晚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以来,保证辖区11547位居民人身安全成了她心中的第一责任,开始夜以继日的疫情防控工作,外来人员信息排摸、重点人员管控、辖区封闭小区、设卡设点、大街小巷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在一次排查工作中,她发现一位老人自己一个人居住在家里,家里电源坏了,儿女们进不了本小区,老人自己又不知道怎么联系修理电源,她及时联系物业没花10分钟时间就帮老人修好了家里的电源,老人乐呵呵的笑了。“社区供电局家属楼办理丧葬事的一家,刚刚从银川、大武口那边来了十个亲戚”,接听完电话她立刻放下碗筷,来不及擦嘴就出门了,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3点多钟,才将被堵到卡点门口的十个人成功劝返。她看着逝者亲属的背影不由自主的热泪盈眶。

  作为一个女儿 ,她已经数日未曾探望85岁高龄长期瘫痪在床的母亲了,无暇顾及母亲的身体健康 ,可偏偏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她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时痛失母爱,她含泪送母入土,对母亲的怀念阻止不了她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脚步,她知道,国难当头,母亲也希望女儿能为祖国尽一份力。她说:“在疫情面前,我宁可舍小家顾大家,因为有国才有家,家是我的家,国更是我的家。”截至目前,东关社区共排查外来人员1213人,其中武汉来隆人员21人,集中隔离22人,居家隔离924人,居家观察89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