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桂英

6陈桂英.jpg

  陈桂英,女,中共党员,固原市西吉县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长、诉求中心主任。

  陈桂英同志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负责医院发热门诊、急诊和预检分诊处的工作。从2020年元月20日疫情开始直到今天,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都在加班加点中度过。她是很多人眼里的弱者,但是职责的力量让她无比坚强!早上7点之前到岗,晚上7点之前从未回过家。防止出现工作漏洞,24小时不休息,48小时坚守岗位。一起工作的同事们,没有生活用品、防护用品,她想办法自己购买,甚至让她女儿买好邮寄过来,解决被隔离同事的生活用品。同事们工作中一点点不足,她总能看在眼里,“我们是老百姓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必须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病人,我们一旦出现交叉感染,将会给西吉人民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姐妹们,同志们,我们还要支援武汉,如果工作不到位被感染了,怎么帮助武汉人民?”这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她对医院工作指令的严格执行,确保了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处的安全有效运行。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陈桂英同志在寒风中坚守,帐篷就是她的办公室。在防护物资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她总能保证每一位病人及时就诊,每一位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使命!她选择防控一线,以身为盾,用最美的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风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