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学东

2王学东.jpg

  王学东,男,固原市西吉县马建乡周吴村村医。

  配合村干部迅速开展摸排登记返乡来自武汉,湖北及其他省市1.17日返回西吉马建乡周吴村流动人员,并通知来自疫情区人员居家隔离,做好个人防护,每天开展来自疫情区人员两次的体温测量及健康筛查,规范开展村级发热预检分诊。对有发热症状的患者首先由家庭医生进行有效排查,引导其到定点发热门诊就医,疫情防控期间,家庭医生通过电话、微信、家庭医生签约APP等方式开展随访,指导签约居民加强个人防护、家庭消毒,宣传防控知识,做好心理疏导。对行动不便的重点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对居家隔离的签约对象加强指导,做好医学观察。1.27日11点,接到县卫生健康局反馈的密切接触人员要开展流行病学采样工作,第一时间配合疾控中心流调人员入户开展工作,入户的同时遇到密切接触人员1人拒绝采样,很生气的说你们半夜三根还让人睡觉吗,你们一天干什么的,并且发生个人口角,当时他的老父亲是老党员,再三劝说,为他们讲解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心理疏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政策心理疏导,大家终于放下介怀,积极配合隔离医学监测。最后经过工作人员解释后,这一居民很不情愿的配合了工作,第二天防控健康体检又去他家,发现这一居民很配合我们的工作。 

  他一直坚守马建乡周吴村疫情点,面对疫情义无反顾,无所畏惧;心系村民,甘于奉献,默默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用胆识和勇气,责任与担当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实盾牌。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