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建飞

1刘建飞.jpg

  刘建飞,男,中共党员,固原市文联干部。

  疫情面前,刘建飞不仅圆满完成了社区住户的入户登记工作和防控卡点值守任务,还参与创作了固原市抗疫主题公益歌曲《我们在一起》,通过音乐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增强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精气神。

  刘建飞对所负责的17个单元204户住户逐个上门走访,认真登记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和外地返固人员信息。起初部分群众有顾虑,怕个人信息泄露不配合登记,刘建飞都会先告诉住户自己的工作单位、姓名、登记的目的,通过耐心解释打消了他们的顾虑。还有个别住户怕登记用的笔很多人混用过,会增加传染几率,刘建飞自费购买中性笔发给住户,“一户一笔”很快得到了群众们的认可。

  东海园小区是原州区住户最多的小区,防控期间只设置了2处检查点,每日进出人员数量大,防控压力也大。但是,情况再复杂,防控工作也不容半点疏忽。封闭式管理期间,刘建飞每天值守在检查点,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筑牢社区疫情防线。实行防疫健康码后,一些老年人反映不会使用,他就主动帮助老年人领取健康码,让他们的出行更为便利。

  作为文艺干部,他和市文联主席杨风军、宁夏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王得盛,以固原抗疫人物和事迹为内容,共同创作了固原抗疫主题公益歌曲《我们在一起》,用艺术表达了的“同命运共呼吸”的温暖守护和“太阳又升起”的坚定信念。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