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金 刚

16、金刚.jpg

  金刚,男,中共党员,吴忠市同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同心县田老庄乡石塘岭村第一书记。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身为退伍军人的金刚,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奋勇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战在一线、守在一线、干在一线。

  他第一时间联系乡村两级干部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对全村实行主干道路划片包干责任制,快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战胜疫情,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守护好我们这片土地。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他冲在前、做在先,为了方便工作,他就住在村里的周转房,白天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挨家挨户开展排查登记、进行宣传教育、给村民测体温、询问有无外出及外来人员、缺不缺日常生活用品,对居家隔离人员每天两次上门询问身体状况、监督是否做到自觉安心隔离等,教育引导村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晚上就在村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由于连天连夜奋战在防疫第一线,金刚同志因工作劳累致使身体突感不适,四肢发麻、吐字不清,被紧急送到医院进行抢救,最终确诊为脑梗。他不怕苦、不怕累的劲头,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成为了老百姓的“贴心人”,彰显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舍身忘我,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他的这种行为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