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文孝

15、李文孝.png

  李文孝,男,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吴忠市盐池县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

  一场肆虐全国的病毒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蒙上一层阴影。面对迅猛而来的疫情,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军转干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向组织请战,积极加入到盐池县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着责任与担当,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态度,践行着作为退伍军人的灵魂与信念。

  自2005年退伍转业到盐池县税务局,一直保持着作为军人的耿直、担当和热血。大年初四,在恐惧和焦虑蔓延到每个人心中的时候,他悄悄报名参加了由盐池县团委组织的志愿活动,率先开始参与社区志愿排查活动,连着多天都是忙到深夜。紧接着盐池县税务局党委组织党员突击队,到龙辰社区进行入户摸底排查,他又率先报名,并在参与单位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排查活动的同时,利用下班时间继续参加县团委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每天早出晚归。

  他说“虽然我们不是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但值此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退伍老兵,必须得为国家为社会做点什么!守护好‘家门前的最后一道防线’就是当前最重要的事”。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