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昭文

6.png

  陈昭文,男,吴忠市盐池县志愿者协会会员。

  2019年退伍后这本来是他五年来第一次在家过春节,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役全面打响。举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参与到这场严峻的疫情阻击战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大年初二,他就积极参加团委组织的志愿者队伍,为防疫出一份力量,每天群里发布的任务他都是抢着去,不论是干什么工作,都积极参加,小区封控、入户排查等等,都能认真的完成每一个任务,后来又向团委申请来到工作繁重的青银高速王圈梁检查站,由于工作繁杂,通常都是连夜通宵的才能赶完当天的信息录入工作,每天的几千辆车,近万人,有些信息得用很长时间才能辨别,工作压力很大,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但是他没有怨言,没有毛躁,一如既往的认真仔细的将每一条信息准确的上传给上级部门,确保不漏掉一人。他说“确保每一条要信息的准确,如若有一段行程是没有的,真要是发现疑似或者确诊的,就是对社会,对人民的安全不负责任。怎么能对的起家乡人民”。

  当卡点撤离,改去青银高速高沙窝西检查站时,带队领导问他要不要跟着一起去?他积极的又投入到新的岗位,有了新的职责,但不变的是心中那颗红心,不变的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