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姚占伏

12、姚占伏.jpg

  姚占伏,男,中共党员,吴忠市青铜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姚占伏从事传染病控制工作34年,对传染病控制、消毒隔离工作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是一名名副其实的“防疫老兵”。自1月23日疫情发生以来,他连续奋战50多天始终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工作不分昼夜,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先后制定了全市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工作方案、操作指南。组建了六个流行病学调查小组,带领中心流行病调查人员先后调查高危疑似病人50人次,排查发热病人100多人,对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人员进行防控方案的培训,培训基层疾控工作人员200人次。2月9日我市出现确诊病例后,需要马上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他立刻参与到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及隔离消毒的指导等工作中去。指导基层医疗单位规范高危人群的管理,加强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及时开展疫情的预测预警,多次深入大沟村开展防控技术指导和风险评估,对5家集中隔离点的127名密切接触者开展评估和健康监测。对3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和20多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累计发放各种宣传材料10万余份,对20家预防接种单位有序恢复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综合评估。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