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俊军

10、马俊军.jpg

  马俊军,男,中共党员,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玉池村村民。

  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我国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5日(春节当天),玉池村党支部会议决定,村两委成员和村党员组成联防联控执勤组,严守进出村的各个路口,严查控制进出村人员,对进出村人员要登记造册跟踪、消毒、检测体温,无特殊情况不许出村,外来人员禁止入村等。马俊军同志得知村委的决定后,深知自己是一名退伍老兵,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就是命令,村党支部的决定就是集结号。为保护全村百姓甚至更多人的平安,该同志一声“我去”,主动请缨去站岗执勤,为了百姓平安甘愿做个逆行者。马俊军同志于2020年1月26日(年初二)开始,派守玉池村的东大门。该同志每天主动坚持值守8小时以上,当包村领导巡查问到冷不冷时,他站在那里挺直腰板大声说“不冷”,就像当初站岗的哨兵一样。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革命军人和共产党员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马俊军同志作为玉池村一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老党员,主动要求在村各个路口上安排巡防,严格把控各个路口,不让任何人从封路路口入村出村。马俊军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不畏困难、老当益壮,表现突出,充分彰显了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先锋模范作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