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学军

9、刘学军.jpg

  刘学军,男,中共党员,吴忠市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2020年新年始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开展疫情阻击战。作为红寺堡镇(新民街道)城区疫情防控的主要负责人,刘学军同志自大年三十起就结束了一年中难得的一次休息时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力投入到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自此,凌晨3:00、通宵这样的词汇在刘学军同志那里司空见惯,集中隔离的人有没有什么需求、居家隔离的还缺少什么生活物资、来往居民是否都佩戴口罩、小区消毒是否落实到位等这些事情每天都满满的列在刘学军同志的日程、夜程表上。

  按照上级防控部署,刘学军同志指挥在城区共设立疫情防控点29个,累计排查43056人,成立7个临时党支部,带领各党支部成员坚持在防控一线作战,24小时不间断在卡口执勤,确保疫情防控严密、有效,真正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红寺堡区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证患者后,为第一时间掌控与确证患者有接触的人员,督促他们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刘学军同志带领干部,在寒冷的晚上裹着他的军绿色大衣,一家一户的仔细排查并做思想工作。年近50岁的他是群众口中亲切的“刘主席”,是社区干部安心的“稳定器”,是上级领导信赖的“消防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