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丽娟

5、杨丽娟.jpg

  杨丽娟,女,中共党员,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上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后,有一群“逆行者”毅然决然地踏上疫情狙击战,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也是其中一员。

  大年三十晚六点,当大家沉浸在阖家团圆的节日氛围中,接到单位通知后,立即投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社区领头雁,她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迅速进入备战状态,从大年初二起,每天担负起宣传员、巡防员、守门员、消毒员、统计员等工作。在疫情初期,面对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她不厌其烦的向居民一遍遍地解释,并通过悬挂标语、小喇叭传声、发放张贴宣传单等形式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在几次的地毯式入户摸排登记的同时,引导居民不串门、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共累计摸排省外重点人员508人,密接人员5人。

  她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工作的最前沿,白天处理各自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防控人员实行“四包一”管理,为了让他们安心居家医学隔离,帮助他们代购每天日用品,清理堆放在隔离对象家门口的生活垃圾,处理完后晚上加班加点梳理上报各类统计报表,每天早上六点出门,半夜两三点回家成为那段时间的常态。16年的“小巷总理”的她成了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