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思容

3.jpg

  刘思容,女,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大武口长城街道健民社区书记、主任。

  自新冠肺炎战斗的号角吹响,她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目标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不分白天黑夜,不惧风寒,社区里、楼门间、卡口上……到处都有她值守的身影。

  健民社区有4个小区、17栋独栋楼,2800余户近万人,多为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人员成分复杂,防控管理难度大。在她不断地沟通协调下,各小区都实现封闭化管理,把辖区现有的18个出入口,封闭保留7个,全面落实24小时封闭管理。“关键时刻,职责所在,义不容辞。”电话告知、微信宣传、材料发放、楼栋排查……面对疫情,她没有半点懈怠,与团队火速扛起了社区近万人的防控担子,快速梳理疫情防控思路,织密疫情防控网,迅速设置好疫情防控监测卡点,并定人、定责、定点值守,登记进出人员信息并测量体温,为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第一道防线。

  作为社区党员群众的带头人,多年来,刘思容扎根社区,从年龄最小的社区工作者,成长为敢闯敢拼的一把手,增长的,是在岁月的打磨中越发炽热的初心和对居民的深深牵挂;不变的,是冲在一线的韧劲和那份爱民情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