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惠忠

张惠忠元月二十四号督察汽车站体温监测工作.jpg

  张惠忠,男,农工党员,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政府副区长。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张惠忠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提前分析预判疫情发展态势,严格按照“四个决不”“五个凡是”等具体要求,着手开展组织构架建立等前期工作,并连夜思考并组织起草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制度和流程,将社区、乡村居民疫情传播隐患降到最低。他研究运用“排雷法”开展潜在风险源主动搜索,对在发热门诊就诊的武汉来石人员进行逐一跟踪核查。正是这项“排雷”工作的有效开展,摸排到了我区第一例确诊病例的相关信息,在该名患者核酸检测为阳性确诊前5天,对患者家属及其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医学观察等管控措施,避免了更多人被感染的可能。在对后续的2名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也提前摸排并采取了管控措施,控制了疫情传播的风险源。

  在后续的疫点设置、加强“三返”人员的分类管控和境外来(返)人员的“闭环式”管控、有序恢复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阶段各环节,张惠忠都及时提出了防控策略和建议,打好了“提前量”,牢牢把握了疫情防控的主动权,将疫情传播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范围控制到最小,也为辖区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留出空间和纵深。

  在这两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张惠忠每天几乎都是昼夜奋战,在父亲去世、自身“心肌缺血”忍受病痛的情况下,也没有离开工作一线,继续投身到与新冠肺炎的这场阻击战中。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