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蒋宁生

蒋宁生.jpg

  蒋宁生,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卫生健康委主任。

  提高政治站位,把牢疫情防控总关口。自湖北武汉疫情发生后,以极强的政治敏锐性和专业敏感性,及时跟踪信息报道,掌握疫情实时动态。并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严峻,建议启动了重大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和Ⅰ级响应,全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殚精竭虑谋划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协调做好疫情研判、情况会商、信息汇总报送等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的指挥畅通。

  坚持一线指挥,率先垂范。结合我市实际,组织人员完善方案预案和制度机制,主持起草了《应急预案》,安排部署了“启动应急响应”、“加强防控措施”等60余个文件、通知,先后启动了“临时救治医院”“发热门诊首问责任制”“集中隔离点规范化要求”“流调规程”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坚持一线指挥作战,协调解决物资紧缺、人员不足等难题。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日日夜夜加班加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工作格局。

  压实工作责任,疫情防控工作效果明显。压实领导责任,实行挂图作战、销号作战、零报告制度,做到精准研判、分类救治。全市仅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在全区发现病例最少,治愈率100%,医护人员实现零感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