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谢黎忠

93720d666e3812804b648b3fdf07fd2.jpg

  谢黎忠,男,宁夏电视台驻石嘴山记者站记者。

  从1月26日,也就是大年初三,他深入到石嘴市上下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先后进入医院、集中隔离点、防疫卡点、超市、社区、农村等疫情防控一线,采写、拍摄了《石嘴山市:30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今日奔赴战“疫”前线》《石嘴山市:39家大中型超市正常营业保障疫情期间供应》《23人拧成一股绳》《大武口区:疫情防控“四包一”隔绝疫情显真情》《石嘴山市:基层社区辛勤奋战织起疫情防控网》、《平罗县“干部包抓制”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等40多篇疫情一线新闻报道,优质、高效的完成了各类采访任务,全面完成中心安排的选题。

  疫情防控期间,他只身一人在石嘴山驻站,妻子一人独自领着年仅11岁的女儿在银川生活,由于所居住的小区实行了全封闭式管理,常常因生活必需品补给不足而困扰,而作为家中“顶梁柱”却无法担负起丈夫、父亲的责任。

  由于这次疫情形势非常严重,妻子深知他在一线采访不仅辛苦,而且风险性很高,经常打电话询问,“有没有进入隔离点?有没有进入医院?”他总是笑着说“没有!很安全!”可是当妻子从电视上面看到他采写的新闻时,一切就都明白了。妻子没有抱怨,只是告诉他,她和孩子都好,让他注意安全……话没有说完,电话里传来了抽泣声……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