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闫金凤

微信图片_20200615131011.jpg

  闫金凤,女,固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

  正月初一接到单位的电话通知:新冠病毒在武汉蔓延,影响到全国,尽快到单位上班。接到电话时老家正在下着大雪,因为父母在乡村老家居住,所以逢年过节就去父母身边陪伴几天。父母也七十多岁了,母亲多年高血压,父亲也心脏不太好。加之乡村道路不好走,头蒙的不知道怎么办,心情既紧张又害怕。父亲是退休老干部,又是共产党员,一听事态的严重性,鼓励她车开慢点,无论如何及时上班听从单位的安排,在这关键的时候要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听了父亲的理解和支持,她马上启程,在雪路上行驶了快五个小时赶到了单位。

  根据单位疫情防控安排,闫金凤被分配到疫情防控流动组,主要任务是对原州区城区内私家车、出租车消毒情况进行严格检查。此次疫情最危险的隐患就是人与人近距离接触,稍不注意就有被传染的可能。她每天起早贪黑地和同事们奔波于原州区的各个街道、城区出入口,逐车逐人排查,严防死守。并主动承担起车辆的证件查验、信息登记、说服劝导等工作,而且耐心细致,从不厌烦。碰到不配合、不理解,甚至发牢骚的司乘人员,她耐心讲解,用她的耐心和爱心,让司乘人员了解和掌握了国家疫情防控的政策。从2月15日开始,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她天天如此,直至疫情防控流动组撤回单位。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