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旭昇

微信图片_20200616111526.jpg

  张旭昇,男,中共党员,吴忠市公路管理段乡道站站长。

  看着新闻中迅速蔓延的疫情,张旭昇心中深知这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斗,自大年初一起,他就把自己从春节休假的状态中摘了出来,组织指到哪里,就冲到哪里。他的身影自从着手建立交通防疫战线到今天,从未间断。防疫物资的拉运发放中,有他勤劳的身影,他与同事们前往不分昼夜的前往银川拉运消毒液、防护服、灭火器、微波炉等一系列防疫物资,并及时将42个微波炉分发给青铜峡、同心、盐池等地多个监测点。他与同事们亲手支起检疫帐篷,建立起一个个防疫检查站点,筑起了吴忠市交通防疫战线。高速路口检疫执勤中,他与同事们每天迎着寒冷的春风,对每辆车、每个乘客登记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诫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在车主不知道如何绕行时,他就用自己丰富的道路交通知识,为他们详细规划路线,帮助他们早日安全达到。就连每次用餐,他都主动换班,让同事们先吃,自己继续登记,确保每辆上高速的车辆及时通过。时至今日,河东机场、银川火车站防疫接站人员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都是他一趟趟送过去的,每天东奔西跑,来来往往,似乎永远不知疲惫。疫情好转了,他人也忙瘦了。

  与此同时,他作为乡道站站长,他在完成防疫工作的同时,从未落下一个养护生产任务,大到机械采购询价,小到灌缝机具维修更换,事无巨细,一一完成,保障了预防性养护作业的高质量完成,真正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