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周国军

周国军.jpg

  周国军,男,中共党员,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固原高速执法大队执法人员。

  接到驻守命令后,周国军丢下怀有8个月身孕的妻子和刚年满两岁的儿子,主动请缨,驻守在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最远的一个疫情防控检查点-海兴东检查点。大年初一连夜赶到海兴东检查点,摆在面前的第一道难题是防控装备和物资的匮乏。为了解决困难,他一方面上报队长与地方政府部门,协调帐篷、棉大衣、炉子等取暖物资,另一方面积极与海兴东收费站沟通桌椅、锥桶等设点设备以及人员饮食等后勤保障工作。深夜,口罩、帐篷、锥桶、桌子、交通管制牌等设施设备一一送达现场后,他与战友们一起搭帐篷,设检查点……经过一夜的忙碌,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来不及休息,他和同事们随即又投入到车辆指挥、盘查、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中去。1月28日,周国军被调派到固原北疫情防控检查点,面对任务更重,人员更多、车流更大的环境,他冲锋在前,认真做好过往人员体温检测、场所消毒、清雪保畅、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他不光任劳任怨,还勤于思考,当发现存在部分车辆登记信息不全面、车辆去向不明确等问题,无法做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跟踪的实际问题后,他及时跟站长沟通,建立完善检测登记流程,劝返车辆登记表、隔离人员转运记录表等,并主动承担站点所有数据的整理报送工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