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倪 岩

12.倪岩.jpg

  倪岩,男,中共党员,宁夏肢体残疾人协会副主席、中卫市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

  “疫情发生后,在家着急,天天琢磨着自己能做点什么。”倪岩说,春节期间看到路边疫情防控站的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经常不能按点吃饭,他真希望能拥有健全的双腿顶替他们。 由于农村信息闭塞,村民防护意识不强,易听信网上谣言。为此,倪岩购买了扩音设备,安装在社会爱心公司捐赠给基地的观光旅游车上,并连夜把搜集到的官方疫情防控知识录制成音频,每天坐着电瓶车行程40多公里,在街道和村镇巡回科普。通过喇叭在村镇大街小巷广泛宣传;购买近3000元食品,送到在邻近疫情防控站日夜值守的工作人员手中。这对于双腿残疾,靠双拐支撑了44年的倪岩来说,并非易事。如今,他已将防疫知识带到了17个社区、18个行政村的千家万户,巡回累计行程600多公里,散发疫情防控传单4000余份。 倪岩心中也牵挂着其他残疾人。他找到爱心企业,帮助开商店的残疾人清理存货,倪岩组建的微信群4个,共计320名残疾人,他通过微信群关注残疾人生活及困难。此外,他每日在残疾人微信群里转发最新官方疫情通报,利用晚上在群里互动,发发红包,让大家在群里相互聊天,并为基地在家职工布置了手工制作及节目排练。他鼓励残疾人不要心急,一定要听党话,主动配合好疫情防控相关检查和登记,希望大家健健康康,等疫情过去后,一起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