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高 文

10.高文.jpg

  高文,男, 中共党员,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固原市原州区寨科乡湾掌村第一书记。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高文同志服从组织安排,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迅速返岗,组织村两委班子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四个绝不”“五个凡事”等指示精神,制定湾掌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防措施;严格推行“网格化”疫情防控措施,带头入户开展返乡和外来人员起底排查,不漏一户一人,实时动态掌握底数,紧盯重点人员管控,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管控严”;组织成立党员疫情宣传工作队,每天通过车载大喇叭在每个村组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劝导群众减少非必要的聚会和外出活动,及时劝阻家庭宴请聚集活动,全村没有一户举办家宴聚餐,两户村民原定婚事推迟举办;每天坚持在村疫情监测点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一个不漏做好体温检测、消毒和登记工作,湾掌村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高文同志和驻村工作队主动捐款、捐物,看到有些村民没有口罩,他主动把自己从家中带来仅有的一包口罩分发出去,又多方联系购买口罩。疫情面前,高文同志带领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党员群众,通过不懈的努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用扎实的工作织密了疫情防控网,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铜墙铁壁,在抗“疫”第一线展现着宁夏文旅人的责任与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