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 津

5.王津.jpg

  王津,女,中共党员,自治区儿童福利院家庭寄养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面对抗疫的严峻形势,王津作为一名老党员,她以其党性原则和政治直觉以及职业敏锐性和警觉性,就立刻想到了56户寄养家庭中的94名寄养儿童。她当机立断,组织中心全体员工积极投入到抗疫中。用行动展现了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她带领家庭寄养服务中心的同志们及时部署、积极动员、补充物资、科学防控、严加管控,买体温计、发放口罩……,并和永宁县民政局沟通协调为中心领取消毒液原液,手把手教中心值班人员溶液配置比例。民政厅组建“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号令发出后,她一马当先、首当其冲。中心一工作人员因接触武汉返银学生而居家隔离时,她不但主动承担了该同志的所有工作,还每天打电话关心、安慰她。她和同事多次冒疫情为寄养家庭送去了生活物资,并积极配合祥和、南环、惠丰村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保障寄养家庭和社区居民安全。通往永宁的公交线路停发后,她带头和工作人员分组进行24小时值班,遇到问题及时跟进、及时解决、及时反馈。为不影响寄养儿童的长期用药,她亲自驱车回院领药及时发放,并叮咛正确服用药品的方法。克服重重困难开展“空中课堂”,亲自部署、参与课程安排,给封闭在家庭的孩子们送教送康复。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