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田红芳

50田红芳.jpg

  田红芳,女,中共党员,中卫市海原县中医院针灸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当得知海原要选派首批医护人员援助武汉时,田红芳首当其冲报了名。作为海原县医疗队唯一的一名党员,她深知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冲锋在前,越是艰难险阻越要义务反顾地去前线,去祖国需要的地方。田红芳于2月4日前往武汉,3月17日归来,共支援43天。

  当穿上宽大的防护服时,笨拙的像个大企鹅,但田红芳并不觉得它丑,而是更有信心更有责任,能为攻克疫情舔砖加瓦,为救死扶伤而而感到自豪。每天下班前她和同事提前把第二天的核酸检测采集贴好标签,对护目镜进行消毒,时刻谨记职责中的三查七对。在与新冠肺炎患者接触时,她消除了疾病、地域、语言、年龄的隔阂,为他们提供最为周全的服务。在武汉支援期间,田红芳与同事累计收住患者681名,其中重症转出361,治愈出院320人次、采集咽拭子约600人次,血标本采集近百次、心理疏导累计约400人次。

  为了防止病毒感染,田红芳上班期间不戴手机,书信成了她和患者之间唯一的交流方式,他们说:“你们从宁夏那么远来,年龄又这么小,生活饮食各方面肯定不习惯,但为了我们,真是委屈你了!”说着就泣不成声。在田红芳悉心的照顾和忘我尽情的工作中,给了许多病人自信与战胜病魔的信心,得到了当地政府、医院及患者的高度赞扬和肯定,先后收到20余名患者写来的感谢信。有位病人在感谢信中写到:“你们有问必答、有召必应、柔声细语、亲切温暖,你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看到了光明,获得了战胜病魔的勇气!”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