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岳秀霞

49岳秀霞.jpg

  岳秀霞,女,中共党员,中卫市第三人民医院手术室副主任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岳秀霞是中卫市第二批援湖北临时党小组组织委员,是4万多名援湖北医务人员的一份子。她用真心、细心、爱心、责任心护佑管辖每一位确诊患者,实行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

  当岳秀霞知道中卫要组建一支护理队伍到武汉参加医疗援助的消息时,她第一时间冲到院长办公室主动请战要求支援武汉,2月4日下午她同宁夏137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宁夏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一起奔赴武汉。她快速进入角色,与队友投入“战斗”,为防止交叉感染,她带头把好不容易留长的头发剪掉。她深知做好防护是服务患者的前提,一遍一遍的练习穿脱防护服,并督促队友反复练习,直到考核合格,决不给感染留有任何机会。每天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和高度紧张的精神压力,她忘记了自己身患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骨质增生等身体的疼痛,忘记了穿上一层防护服、一层隔离衣,戴上护目镜时的各种不适,集中精神、全心全意做好患者的医疗护理工作。面对身体出现的不适,她从未喊过苦、叫过累!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B厅B区工作的43天里,她负责患者咽拭子采集、信息登记、心理疏导、生活照料等工作。由于她的认真踏实,默默无闻的工作和对患者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赢得了患者和队友的好评。

  作为一名万千医务人员中最普通的一份子,她面向疫情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和职业信条,用行动去诠释了一个医者的初心,去诠释了从医时的誓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