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任玉杰

47任玉杰.jpg

  任玉杰,女,中卫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此次疫情发生时,任玉杰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成为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襄阳市南漳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开展患者救治工作。到达襄阳市南漳人民医院后,她立即投入到新冠肺炎护理工作中去。在南漳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的二十余天里,她和南漳县隔离病区的护士姐妹们共同战斗,为患者监测生命体征、输液、吸氧、雾化、采血、打水送饭,照顾患者的生活起居。每次从病区出来全身是汗,需要补充水分,但为了节约防护物资硬生生忍着不敢喝水。尤其是经期,腹痛加腰痛,同事们劝她休息,但她说:“我休息就会需要其他人多上班,我忍忍就过去了”,每一班工作结束,口罩、眼罩在脸上留下深深的印记,厚重的防护服使她将近虚脱,但稍作休息后又充满了活力,继续投入战疫中。

  2月23日在疫情前方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她们从南漳县人民医院调到了谷城县人民医院。到这儿后一部分人要上发热门诊,一部分人上隔离病区,她第一个主动要求继续进入隔离病区。她默默的奉献精神令许多患者非常感动,患者们纷纷对她表示感谢:“谢谢你们!你们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帮助我们,非常感谢你们!我们虽然看不清你的面容,但我们会记住你的名字—宁夏中卫的任玉杰,等到这次疫情结束,一定要到我们家做客,我要好好感谢你们!”

  这就是任玉杰,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她就像小草一样,在平凡的岗位默默的奉献自己的光和热,默默的散发着春天的芬芳。她就像一坛醇酒只有慢慢品尝才能发现它的芳香!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