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荣荣

45杨荣荣.JPG

  杨荣荣,女,固原市原州区人民医院妇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杨荣荣从事护理职业十四年始终不忘初心,无悔选择,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在疫情暴发之时她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做好在院患者治疗的同时她积极响应医院的防疫工作的部署参与到本院的抗疫工作中,每天通过新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情况,当疫情加重后,看到武汉的同胞生活的艰难,同行工作压力之大,她主动请战去疫情前线,响应国家号召,若有战,召必回,用自己绵薄之力为疫情中受难同胞尽一己之力。

  在武汉中心医院重症病区杨荣荣用自己的耐心和热心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开导心情低落的患者,用她常说的一句话:“我是一名护士,照顾病人只是我的工作,是应该的”看着患者的病情一天一天好转,心情也逐渐开朗了起来,她欣慰的笑着说:“这一切都值了”有一位治愈出院的患者出院后给她发来一封感谢信:“感恩有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对脆弱心里的慰藉,无论用什么样华丽的语言来赞美你们都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用武汉的一句方言来说,‘十摸带十杂,烧火带引伢’虽然你穿着防护服但是我记的你的眼睛。”正是她那坚定的眼神感染着每一位患者,为每一位患者打气树立信心。她坚信病魔并不可怕,怕的是人没有了信心,只要有信心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护士是个平凡的职业,但是在这场疫情中他们发挥了重大的作用,谱写了一章章可歌可泣的篇章!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