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 霞

43吴霞.JPG

  吴霞,女,固原市原州区人民医院中医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中医科是个特殊的科室,在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吴霞和同事们齐心协力在专家开具处方后,认真的为隔离点的人员煎药、送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冠肺炎的预防尽一份力!吴霞也是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一员,疫情当前,她毫不犹豫的在请战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2月17日接到驰援的通知,她微笑着说“要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武汉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告别了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儿子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

  吴霞和同事们接管的是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十六病区,也是重症区,疫情最严重的医院之一!每天她们都提前一个小时二十分出发,坐公交车到目的地,穿上厚厚的防护服陆陆续续走进病房,进行四个小时的工作。吴霞负责的是一位在新冠肺炎确诊前还有多种基础病的老人,低蛋白血症、贫血、低血压、压疮、高位截瘫等基础病,病人留置尿管、胃管、深静脉留置针等多种管道,因病情的原因比较烦躁,多次拔出各种管道,为了保护他不得不对他进行双前臂约束带保护,腰骶部有15cm×13cm的不明确分期压疮,吴霞和她的搭档每天给患者进行常规护理治疗,清创换药,心理护理,经过精心治疗患者新冠肺炎治愈,由于患者原发基础病较多,仍需转置其他医院继续治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吴霞深刻的意识到生命的脆弱和可贵,励志要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的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