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梅

42张梅.jpg

  张梅,女,吴忠市盐池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欢乐祥和。2月4日,张梅收到了去武汉一线支援的消息,她没有丝毫的犹豫,果断选择了冲锋在前。“我是护理部主任,我去最合适。”就这样,张梅踏上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征程。经过几天严格的培训考核,2月10日,怀着忐忑的心情,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她正式上岗了。

  张梅所在的病区是方舱医院B区,十个人管200个病人,分七个小病区,她被分配到四组,分别上着三个不同性质班次的工作。她第一班次是登记、疏导工作,主要负责信息登记,为病人进行心理疏导等一些基础护理工作。她们两人一组推着大车装满用物,为所有病人发放生活用品和食物等,等到整个病区发放完毕早已汗流浃背,整个三层防护服全都湿透了,护目镜也模糊到几乎看不清楚对方的面目,汗水和泪水都吸到了嘴里。即使这样,她还是依然努力坚持干满6个小时。

  她对护理工作并不感到繁琐和繁重,但最让她感到有压力的还是为病人疏导心理。在方舱医院的病患虽然症状较轻,具有生活自理能力,但有的患者情绪比较紧张和焦虑,夜里睡不着。尤其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人,带着恐惧与抑郁倾向,这时候身为医务工作者虽然她自身也有思想压力,但还是依旧保持沉着冷静,时刻使自己头脑清醒,明确自己是干什么的,该怎么干。一旦明确了目标,她就开始对病患进行心理上的安抚和疏导,和他们聊聊天,拉家常,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