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邵 宇

41邵宇.png

  邵宇,男,中共党员,吴忠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2020年2月13吴忠市人民医院向全院医护人员发出了援助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的倡议书,邵宇同志第一时间便向医院递交了请愿书,主动要求前往抗击疫情的最前线。2月16日,邵宇作为领队带领吴忠市人民医院第一批援助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的12名医护人员启程奔赴全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邵宇在确诊病房工作,每次交接班,他都会提前近1小时进入病区,用半小时穿隔离衣,然后提前半小时进病房,就是为了让上一个班的同志提前下班,减少工作的各种压力和不适。为了节约一次性防护服的用量,在“全副武装”前都会尽量少喝水、少吃东西,工作时也基本都穿着纸尿裤上班。每次上班后和下班前,他都坚持进病房查房两次,仔细观察患者生命体征变化,作为心内科副主任医师,从专科角度为专家组提出了一定的治疗意见;不仅如此,针对新冠肺炎患者存在的心理障碍,还积极与患者进行心理沟通和疏导,赢得了患者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在进行采集咽拭子、鼻拭子等存在感染危险性大的操作过程中,总是不顾危险抢着操作。作为一名46岁的高年资副主任医师,邵宇始终以一名住院医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十三项核心制度,认真完成病程记录、专家会诊记录、出入院记录、医嘱录入等大量的书写任务。

  在洗尽铅华的岁月、在抗击新冠的当下,邵宇和他的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忙碌在救死扶伤、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上,投身于最危险的地方,用“舍”和“守”撑起别人的健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