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 静

40刘静.jpg

  刘静,女,吴忠市青铜峡市人民医院介入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我不怕,我先上”,刘静在请战书中这样写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刘静和病魔比拼的是速度、是毅力、是担当。

  自2月4日,接到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指令,刘静随护理团队来到武汉,为了能打赢这场战疫,她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的培训,反复练习穿脱隔离衣的操作,每次都有考核,考核合格才能进入方舱医院,虽然繁琐重复,但是她们都明白,这都是保障她们自身安全免受传染最重要的措施。刘静在下班后抓紧自学广场舞,上班后带领患者适量运动。活动之余,她还给患者讲一些笑话和医学常识,调节气氛,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耳濡目染间,大家稳定了情绪,相处越来越和谐。

  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这个成果离不开武汉人民的坚强和勇敢,离不开党中央,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更离不开全国的人民一起奋战。在武汉战疫期间,医院领导多次连线慰问,叮嘱她们保护好自己,以及同事和父老乡亲对她们的关怀和照顾,让她们非常的感动,这不但鼓舞了她们的士气,还增强了她们的战胜疫情的信心,让她们没有后顾之忧,圆满完成了全国人民交给她们的任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