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武 霞

39武霞.JPG

  武霞,女,吴忠市同心县中医医院大外科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作为同心县中医院大外科护士长,武霞需要要承担起病区的管理工作。病区的硬件设施、软件设备、人员调配、护患关系、医护关系、排班调休、工作计划总结以及人才培养等等,都得挂在心上。面对挑战,她不是一个轻易认输的人。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所有的医护人员取消了休假,全部到岗。预检分诊关口前移、发热门诊进一步规范管理、县集中医学观察隔离区紧急开展,进而全国各地陆续抽调医疗队支援湖北。接到通知,医护人员纷纷写请战书,要求到一线工作,武霞也不例外。

  2月17日晚上接到医院通知,医院抽调10名护士由武霞带队出征武汉。2月19日,武霞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经过严格而又紧张的培训,2月27号医疗队接管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十六病区。根据工作需要,她们被分成护理、院感、后勤三个组,每个组的工作都十分地重要,带着光荣的使命开始履行自己的职责。穿上防护服不但行动受限,还会出现缺氧症状,几小时下来汗水能从头湿透到全身,体力一点点消耗,她们只能忙而不乱地调整心态。

  三十六天的时间,武霞和队友们圆满完成任务,在武汉人民不舍的护送下,返回宁夏。回望这一次援鄂经历,她觉得人生有了另一层意义。疫情还未过去,家乡人民需要我们医护人员的守护。征程尚远,只愿春暖花开,山河无恙。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