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耿 静

38耿静.png

  耿静,女,中共党员,石嘴山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身为党员、医务工作者,耿静深知自身的使命。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参加援湖北医疗队,成为石嘴山市中医医院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同时兼任医院护理领队负责人及方舱医院护理小组护士长,18年的临床经验让耿静有十足的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2月15日是耿静驰援武汉的出发日,在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院领导和同事们尽量给她们准备充足的物资,做她们最坚强的后盾。到达武汉后,大家都积极要求早点进入方舱医院工作,但是入舱前的培训是必需的。耿静从接受方舱医院制度培训及应急预案、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隔离衣的细节及流程,到进舱后实地战斗及各队员的个人防护,作为护士长她深知责任重大,确保每个人的防护及能力都要过关才能进舱。工作中总冲在前头,生活上细心照顾,让大家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认真学习。时时排查严防死守,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坚决杜绝交叉感染。为了进舱后迅速展开工作,除了练习穿脱防护服外,她还带领大家温习八段锦、太极拳、以及中医特色技术。这次疫情防控中提倡中医治疗新冠,争取在方舱医院中将中医特色治疗发扬光大,彰显中医人本色。

  3月17日,医疗队完成踏上归程。“我依旧会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继续为那一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承诺,为那一声‘有你们在我安心’的真情告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一道坚固防线!”耿静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