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周 娟

36周娟.JPG

  周娟,女,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春节前夕,医院接到上级部门的通知紧急组建一支医疗救护应急队伍支援湖北,周娟毫不犹豫填报了请战书,身为一名国家培养多年的白衣战士,她愿用她所学,贡献她一点点微薄之力,为身患疾病的人们疗伤。

  简单的告别后,医疗队一行137人立即踏上抗“疫”战场,来到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西院区。队员们按照既定分区排班分别进入不同岗位,熟悉的穿防护服流程已在周娟脑海中过滤无数遍。在交班老师的一一介绍下周娟谨记工作流程及护理新冠肺炎病人时的注意事项,一个班下来所有的工作已了然如胸,工作也已争分夺秒步入正轨。

  周娟每天不停地穿梭于各个病房,忙着给病人问好、发放早餐、打开水、静脉输液、静脉采血、测量生命体征、发放口服药、动脉血气分析、氧气雾化吸入、测血糖、采集咽拭子、护理使用呼吸机病人、病区消毒等等。一切都是那么井然有序,那么平安宁静。

  在援助湖北前周娟就已做好准备,她不断告诫自己要用心聆听、全心护理,尽自己最大所能做好病人的心理疏导。只有走近病人,用心感受,才会知道病人的需求。她记得一位患者出院后发来微信:“您好,我今天从医院出来了!现在已经到酒店住下。过去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思念家人,也想念朋友;我回忆过去,也憧憬未来,最难忘的却是远离亲人,身处一线的你们。我脆弱时你们一句句鼓励暖心的话,每天一句句温柔的问候,都激励我要勇敢面对,早日康复,感恩。愿病痛早日过去,愿你们美丽的天使早日回家!感恩!”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