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爱娟

35吴爱娟.JPG

  吴爱娟,女,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作为宁夏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7名队员中的普通一员,疫情当前,吴爱娟主动请缨,瞒着年迈的父母,放下年夜饭的碗筷奔赴湖北襄阳抗疫前线。吴爱娟所在的工作地点是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四区,这里是全院唯一的儿童隔离病房,在到达宾馆的当晚进行了院感培训后,她就上岗了。襄阳的病人数量迅速增多,虽然疫情严竣,她与科室的姐妹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乐观面对,闲暇时大家会一起憧憬疫情结束后的美好生活。

  这天,吴爱娟换好了防护服,队友对她说“吴老师,9床那个小男孩昨天核酸检测阳性,你要注意一下。”心里不禁一酸,这可怜的小家伙。吴爱娟进了病房,看到小男孩爸爸布满血丝的眼睛和那无助的眼神,吴爱娟看看监护仪的各项数值还算平稳,伸手拍了拍爸爸的肩膀“你也不要太担心了,阳性不代表不能治愈,你要相信医生护士都会尽全力的,你一定要充满信心,目前来说儿童的转归都还是比较好的,你可不能倒下了,还要照顾你儿子呢。再就是你自己也要注意勤洗手,戴好口罩,多喝点水。”看到他眼睛里的泪光闪烁,连连点头,腰背慢慢直了起来,吴爱娟知道他没有那么恐惧、那么悲观了。

  经过近十天的治疗,这个小家伙核酸转阴了,出院时看着他挥舞再见的小手,吴爱娟从未如此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价值所在,虽然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使她汗流浃背,虽然口罩将她的脸颊压出水泡、溃疡,可她义无反顾,因为穿上这身白衣,就是旁人体会不到的责任与义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