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杜慧敏

32杜慧敏.png

  杜慧敏,女,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杜慧敏第一时间向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积极申请前往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就这样,她作为医院的第一批医疗队队员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参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救治工作。每次进入隔离病房值班的六个小时里,都会紧张而忙碌的进行着查房,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做心电图,为患者心理疏导等医疗工作。不一会儿,护目镜的雾气很快就笼罩在眼前,双层的防护服密不透风,伴随而来的是一身身的汗水。

  疫情期间,收治的患者比较多,有时清晨六点,就要到病房为患者采咽拭子,鼻咽拭子,痰拭子标本进行送检。这种标本采集是具有较高的风险,患者的咳嗽或者喷嚏都会带出更多的病毒,形成大密度的致病环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此时必须冲锋在前,要将标本第一时间送检,确保工作的正常顺利进行。每天的工作强度大,上完凌晨两点至八点的班后,晚上八点钟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战斗,吃饭、休息的时间很短暂,但她和同事都毫无怨言,彼此交流着病人的救治方案,或为某一个病人康复而感到高兴,或为某个病人的病情加重而感到担忧。每当有患者治愈出院,她都为他们感到高兴,为自己一点一滴的付出和努力而感到骄傲。

  她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她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任劳任怨、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而奋斗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