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董建辉

30董建辉.png

  董建辉,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儿二科主任、主治医师。

  新年伊始,董建辉本准备和爱人一起回老家看望年迈的父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暴发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他深知这次疫情的危害性及严重性,时刻准备迎接这次战疫。

  大年初二董建辉被安排上发热门诊,对每位病人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仔细查体,并将防护知识告诉每一位患者,避免疫情的扩散,始终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例冠状病人。当湖北疫情严峻需要医务人员支援时,他毫不犹豫地递交了请愿书,援鄂申请没有被批准,董建辉心里有许多失落,但是想想自己在宁夏也能参加抗疫,又多了些安慰。在疫情防控期间医院被确定为儿童及孕产妇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而董建辉被确定为儿童确诊病区的负责人及临床一线医生,他兴奋不已,当晚就收拾好个人用品,时刻准备到病区展开工作。

  随着疫情的发展,董建辉暂被确定为发热门诊一名负责人,面对人员及防护物资缺乏的情况下,他去了之后减少换班次数,并培训每位医生正确使用防护服,避免医务人员感染,上传下达,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加班加点,从无休息,优化就诊流程,晚上利用钉钉和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学习新冠肺炎的诊治指南及防护知识,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不漏诊一例新冠病人,截至目前医院没有遗漏一名新型冠状病人,这是全体医护人员努力的结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