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蓉蓉

29陈蓉蓉.png

  陈蓉蓉,女,中共党员,自治区宁东医院团总支书记、手术麻醉科护士,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团总支书记,在这次抗疫过程中,陈蓉蓉积极响应院党总支的倡议,及时向全院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发出号召,要求团员青年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立刻行动,听从指挥,全力以赴,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自己带头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冲锋陷阵,第一个报名参加了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的一线抗疫支援。

  在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的日子里,陈蓉蓉完成了相关的培训后正式进入病房开始诊疗护理工作,进驻第一天在熟悉了病人的情况后很快就投入到护理工作中去,昼夜奋战。因为有着过硬的无菌技术,陈蓉蓉由最开始的疑似病房被调整到了负压ICU 病房。负压 ICU病房内的患者都是确诊的重症患者,他们需要24 小时有人监护。医务人员每天在穿防护服时都会有专门的老师不停地反复检查防护服有没有穿好,并且再三叮嘱注意事项和强调注意防护,不要发生暴露。进入病房后,陈蓉蓉不仅要负责患者的治疗护理,还要负责他们的生活护理和心理护理。为患者做完治疗后还要负责清理患者的二便,和为病人加油鼓劲,树立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工作结束后还要清理医疗垃圾和病区环境的消杀。工作中的苦脏累危险都能克服,但最难忍耐的是,因工作时间紧凑,每天脱去防护服后面部的深深压痕旧痕未平又添新痕,压痕起泡痒痛难忍,戴着双层手套,手指被手套束缚,双手的手指几乎是麻木的。耳朵被包在隔离衣和防护服里面,架着眼镜和口罩,耳朵压得很痛,听力也不是太清晰,需要别人说得很大声才能听清楚。

  疫情尚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陈蓉蓉将继续一往无前,以护士的姿态,以战士的斗志,在疫情防控这场战疫中攻坚克难、敢打必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