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 炬

27杨炬.jpg

  杨炬,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业务管理科科长。

  自治区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后,自治区疾控中心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下设7个专业工作组,杨炬同志担任舆情信息与健康教育组副组长。原本打算春节回西吉县探望年迈的父母,当疫情来临时,他舍小家顾大家,果断放弃了回家乡与家人团聚的计划,备好的“年货”在自家的车上放了很久……自1月22日我区确诊第一例新冠肺炎比例后,他便带领工作组成员收集全国和我区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每天坚持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信息通报》,详细介绍全国和我区疫情情况、我区治疗新冠肺炎药品库存以及检测试剂使用和库存等情况。他与同事们认真核对分析收集到的数据,不断优化统计流程,每一期《新冠肺炎疫情信息通报》中的每个数据,他们都要反复进行核对和统计,以确保通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在他的带领下,工作团队理清思路,打通信息收集渠道,为防疫一线和制定防控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保障。

  他与同事们充分利用网联网信息技术信息平台,主动对敏感信息和热点信息进行监测,密切关注舆情态势。共监测相关舆情信息近10万条,对所有信息均逐条审核,对共发现的敏感信息按照流程及时报告,确保舆情平稳。为开展新冠肺炎知识宣传,他又在舆情信息与健康教育组内选拔6名工作人员组建了健康科普小组,大家充分利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官方抖音号等网络阵地开展健康教育;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各自特点,及时捕捉社会关注热点和舆情导向,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场所、不同阶段共创作了29个科普视频,阅读量超过6万人次。通过健康教育,提升了大众的健康素养,最大程度地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控意识。

  杨炬同志积极工作,身体力行、主动承担任务,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