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 梅

26马梅.JPG

  马梅,女,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肺病科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疫阻击战拉响之时,作为一名护士,马梅责无旁贷。当科室通知要成立医疗应急救援梯队时,她义无反顾地报了名。

  2月15日早上10点,马梅随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支援,来不及通知家人,匆匆收拾了东西就跟着救援的队伍出发。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和培训后,马梅于28日第一次进入方舱医院开始工作。为了保障安全,前期已经反复培训个人防护措施,直到每个人都完全掌握。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工作各种不便利,身体有时候也会抗议,当看到这里的病人,马梅内心五味杂陈,他们渴求健康,需求特别低,每天都会向医护人员不断的致谢,让她更加坚定了抗疫的决心。                              

  在武汉,马梅听从安排、服从调配,在调整心态的同时,每天都在学习流行病学知识,下班之余加强锻炼,只有自身健康了,才能把更多的精力投身于工作中,医院也会千里迢迢地为她们送来紧缺的防护物资,经过一个多月的工作,每天的确诊数据都在下降,随之而来的是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好消息,灾难虽来过,但樱花迟早会开。

  随着春暖花开,马梅收到了回家的通知,高兴之中有也有太多的不舍,与武汉人民共同生活的这段时间,感谢他们家人般的照顾,这段工作经历让她终身难忘,在以后的工作中,她会努力提升自己,不忘初心、牢记医务人员使命,为了人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个人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