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蔷

25张蔷.JPG

  张蔷,女,中共党员,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中医内科住院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新冠病毒肆虐,武汉封城,广大医护人员响应国家号召,不计报酬,不计生死,迎难而上,火速集结,驰援湖北。作为一名住院医师,张蔷始终铭记医学生的誓言和主任们的谆谆教导。她冒着大雪从家里赶往医院,瞒着家人第一时间向医院报名,请缨去武汉支援。2月15日,有幸成为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前往抗疫一线,贡献微薄之力。在武汉工作和生活的32个日日夜夜,她始终践行着一个党员的承诺,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合理的运用到方舱医院患者的救治上。

  她第一次进舱是在李长寿主任的带领下步入方舱,入舱后她负责病人的收住和病历资料的完善。由于病历系统培训不够系统,导致她对病历书写系统操作不熟悉。她不耻下问,主动向在同一个方舱医院内工作的云南医疗队队员请教,经过老师耐心的指导,她顺利完成了收治9名患者的工作任务。休舱前,河北医疗队队员向她请教办理出院的流程,她倾囊相授,在相互的沟通和交流中大家很快掌握要领,节省了时间,缩短了患者出院等待时间。看着一个个患者开心的离去,两省队员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给对方一个大大的赞。在方舱医院工作时,她按照上级领导的安排和指导,尽自己最大努力治疗,努力安抚每一个焦虑的患者,只愿他们病情好转,康复出院。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张蔷始终明白,无论现在还是未来一定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输的精神,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并和实践相结合勇往直前,用信念、用意志、用毅力战胜困难,以高昂的热情和求真务实的态度继续投入到工作,才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美好的明天。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