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国兰

24马国兰.JPG

  马国兰,女,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骨科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面对肆虐的疫情,马国兰毫不犹豫的报名参战,积极备战疫情支援。在下班后及休息日积极参加新冠防控知识的学习、防护用品的穿脱严格培训练习。于2月15日随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她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通知后,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收拾行囊,安排好家人,踏上抗疫的征程。  

  她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到达湖北武汉,几经周折终于安住。紧接着是医院安排的相关培训,一遍又一遍穿脱防护服、隔离衣,经过严格考核,直到合格后开始安排入舱工作。 对她来说,这才是真正的考验,说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但她依旧克服心里的恐惧进舱工作。进舱工作至少6个小时,为了避免不影响工作,她还要穿上小时候都未穿过的纸尿裤,即使不适应,但还是一一克服。即使护目镜模糊的看不清,但仍然不影响她认真工作,厚重的防护下依然能听见她爽朗的笑声。她积极向上、活泼开朗的性格影响着病区的每一位患者、每一位战友。终于迎来了关舱的日子,马国兰所管的方舱患者终于清零了,她激动地流下了眼泪“终于可以回家了。”战疫的胜利,是众多像她们这样勇敢的战士舍小家为大家换来的,因为她们的付出与努力才换来今天初步的胜利,她们是勇士,是天使。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就是命令,她作为一名普通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她将与同事们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return